来源:人气:778更新:2024-05-19 03:30:03
今天,影叔给大家推荐5部法国高分限制级电影,部部大尺度,好看又养眼。来看看你看过几部?
NO.5
干柴烈火Gouttes d'eau sur pierres brûlantes (2000)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法斯宾德舞台剧本改编,极简场景与人物设置,却因欧容出色的镜头艺术成功影像化。风格独特的室内剧,只有四个人,场景也极其有限,却丝毫不觉苦闷,剧力强大!影片太有戏剧的张力,表达非常有层次,蠢蠢欲动的欲望四散开来,令人欲罢不能!虚无缥缈的“爱情”在本质上似乎只是干柴烈火的新鲜感,有人游走不沾身,便有人困顿走不出。奋不顾身的扑火飞蛾只是囚徒,永远打不开窗,因为“爱比死更冷”。欧容的镜头很玩味,把角色框死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,四个人一起用Y望编织成一个谁也逃不出去的牢笼来告诉你:不管你是什么人,不管你是什么恋,如果甘愿掉进虎与伥的情欲漩涡里,那就不要学别人玩感情,到头来你只会遍体鳞伤。影片很精巧,结局荒诞有力,只是这种乱七八糟的关系真让人厌恶。NO.4
野性Sauvage (2018)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很强的长片处女作,无关政治也不强调爱情。用最肮脏的手段讲了个无比纯真的故事,残酷地让一位迷失的年轻男J在伙伴和客人间兜转一轮后回到原点。但片子又是温柔的,少许的可贵幽默调解了这个异乎沉重的故事。很大篇幅写实记录和跟拍似的晃动镜头使影片充满了纪实感,镜头中展现了少年的生活、身体状况、情感以及心理状态,细腻的表现出人的空虚、纯粹、敏感、孤独、脆弱…片中多处人物间的拥抱都让人觉得柔软、温暖。镜头的跳接、横摇与推拉都是简单粗暴的,但节奏的控制却有着极为细腻的设计,是以投入人物状态反推各种不符常理的行为动机。没有爱情没有住所没有尊严没有钱,男主的表演松弛而有力,导演不惜以自轻自贱的男主形象冒犯观众,引出其心中必然隐匿在角落的溃烂自我。野性是贯穿在骨血里的东西,人如何选择最终还是由本心决定。。NO.3
原罪Original Sin (2001)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改编自康奈尔·乌尔里奇的小说《旋入深渊的华尔兹》。很好看的悬疑片,看到最后,也不知道哪些是真的,哪些是假的,都有各自的解读空间,很难实锤。影片讲述一个男人为了爱情愿意付出任何代价,也讲了一个女人从欺骗开始却因真实的爱而结束。当时她也是为了自己的爱人,骗了一个男人的爱情和所有财产,最后却为了那个真正爱她的男人杀了从前的爱情。这是爱的代价,人类无法逃脱的原罪。剧情环环相扣,朱莉的身份一直扑朔迷离。影片结尾出乎意料,以为茱莉亚重新开始欺骗谋生,故事轮回,但没想到居然是在一起。爱是原罪。即便如此,依旧不能停止爱你。NO.2
戏梦巴黎The Dreamers (2003)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披着ZZ外衣的伪3P。献给影迷与摇滚乐迷的X色浪漫情书。影片开场的设计绝赞,长焦镜头对准埃菲尔塔顶,随后一路向下,字幕在钢铁支柱中穿梭,最后对准了这个美国外来者的面孔,故事的结局也已被暗示给观众。影像的剪切与选取要比情S胴体更加迷醉,姿态的重复、运动的重合,在黑白与彩色的转换间生出无穷回响。在如此一个动荡的年代大家都有一份不安分的心,自然也就造就了一段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畸恋。虽各演员都全果出镜,但同时也表现的十分自然,很多镜头定格下来依然觉得很美。ZZ背景下的情Y感,有种奇特的美,令人愉悦又令人神伤。NO.1
苦月亮Bitter Moon (1992)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★一部已婚人士看了想离婚,情侣看了不敢结婚,单身看了不想再恋爱的神片。波兰斯基真是令人大开眼界,看似极端的QS奇观呈现,实则洞穿了男女X心理的本来面目。一言难尽,文学作品一样的电影,深度挖掘在情感关系中的人性。“我们只是太贪婪了,宝贝。”一语道破。
没经历过那样的X与爱的人不会懂其中的情节的推进,会觉得太荒诞太浪漫太作不真实,就像听众奈保尔一样。只有施虐才配得上受虐,只有高潮才配得上绝望,只有情Y才配得上空虚,只有真爱才配得上死亡。没有想象中那么QS,却是最悲惨的爱情。
《消失的爱人》《完美陌生人》《爱的就是你》《游客》在它面前都是小巫。
好了
今天影叔推荐的影片就是这些了
不妨把你最喜欢的一部影片
在留言区与大家分享吧
如果你喜欢影叔推荐的电影
记得点赞分享
我们下期再见
拜了个拜~乌鸦电影原创文章,禁止抄袭!
www.xugebo.com 版权所有 联系telegram:https://t.me/laoheimao123
Copyrighvisible-xst © 2020-2022